最新公告
技术资料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无铅焊锡技术

对无铅焊锡的兴趣随着时间发生变化,有激动也有冷漠。虽然还没有立法的影响,开发无铅焊锡的另一个、可能更重要的目标是把焊锡提高到一个新的性能水平。

   典型的PCB装配共晶锡/铅(Sn63/Pb37)焊锡点通常遇到累积的退化,造成温度疲劳。这个退化经常与焊点界面的金相粗糙有关,如图二所示,而它又与铅(Pb)或富铅(Pb-rich)金相更密切。

   如果取消铅,那无铅焊锡经受温度循环的损害机制会改变吗?在没有其它主要失效(金属间化合、粘合差、过多空洞,等)的条件下,温度疲劳环境中无铅焊锡点的失效机制很可能不会涉及与锡/铅相同程度的金相粗糙。实际上应该设计无铅合金以防止金相粗糙,因而提供更高的疲劳阻抗,因为有适当的微结构进化。图三比较受温度疲劳的无锡焊锡点的强度,显示两种无铅合金没有金相粗糙。

   已介绍各种无铅成分。多数似乎至少在一个区域失效:例如,可能缺少本身的性能来显示焊接期间即时流动和良好的熔湿性能;熔化温度可能太高,超出同用PCB的温度忍耐水平;或者可能展示机械性能不足。只有那些结合所希望的物理和机械特性与满足制造要求的能力的无铅焊锡才被认做可利用的材料。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示范园勤成路11号厂房   电话:022-27971729  
版权所有:天津市瑞星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手机:13502032290

津ICP备06011797号-1